{webname}

图片

孙志良介绍2021年高考中考有关情况(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1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是我市新高考改革的第二年,也是中考改革前的最后一年,明年中考改革即将落地。那么,今年,对于刚刚落地的高考改革和即将启动的中考改革,在招生政策上有哪些变化呢?

孙志良:今年是我市新高考改革的第二年,是巩固之年。我们知道教育是具有一定的周期性的,所以今年高考政策会与去年一样保持稳定。我市高考录取率与去年相比也会保持基本稳定,大家最关心的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的办法也会保持稳定,仍然实行“院校专业组+专业”的模式,批次设置和志愿设置均保持不变,志愿数量仍然是本科批A阶段50个志愿,本科批B阶段25个志愿。而且今年,我们有了2020年的实际录取数据,可以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中考改革将于明年落地,今年是改革前的最后一年,政策也会保持基本稳定。为了适应生源逐年增加的形势,今年在保持高中阶段录取率基本稳定的同时,对各类中职学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合并了五年制高职和中职三二分段类专业批次,增加了中职普通类专业志愿数量,由两个增加至四个,将投档办法由“志愿优先”调整为“分数优先”,从而进一步增加考生选择招生学校的机会。

今年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政策上都保持总体稳定,我们重点在维护公平和服务考生的举措上再加劲、再添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