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依托资源优势 让春节旅游“热”起来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8

春节假期,蓟州区不断加大冬季旅游产品和客源市场培育力度,打造系列特色旅游产品,丰富春节文化生活,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今年春节期间,蓟州区依托区位优势,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冰雪+民宿春节假日主旋律,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冰雪蓟州别样新年”,给广大游客和滑雪爱好者带来了更加优质的滑雪体验。盘山滑雪场、玉龙滑雪场和蓟洲国际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收入219.9万元,占全区旅游景区收入的46%,冰雪“冷”资源真正的释放了“热”效应。同时,入住精品民宿,体验别样新年已经成为旅游消费新趋势,官庄镇“一起包饺子”主题活动,受到游客的热情追捧。

盘山景区推出登高祈福活动、黄崖关长城景区推出“大明边塞”民俗主题文化乐园活动、春山里举办中国风嘉年华-非遗项目走进春山里活动、渔阳古街开展人间烟火气年货节活动,打造了集文娱互动、消费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场景,为兔年春节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同时,文化旅游过大年成为春节消费的新亮点,观影看大片、过年看大戏都极大地丰富了春节节日市场,也让人们感受到了最原始的文化“年味”。万达等3家影院引进了多部贺岁大片,吸引了众多携亲带友的市民前往观影,人头攒动、座无虚席,黄金场次的上座率超过90%。

据了解,春节期间蓟州区旅游接待量呈现“井喷式”增长。1月21日至27日,全区营业的景区、高端宾馆、农家院(民宿)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27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92.2%和286.9%,旅游收入增加16.8%,实现了旅游市场新春开门红。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