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制发量突破100万张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3

我市作为全国社保卡“一卡通”综合创新应用试点城市,以换发第三代社保卡为契机,积极推动以社保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截止目前,全市第三代社保卡自首发至今累计发卡量突破100万张,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到752.48?万张,社保卡关注度持续提升,市民满意度逐步增长,打造出天津优质社保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

一是构建系统网。市社保中心在系统建设、卡片生产、应用环境配套等方面持续用力,实现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联动,贯通多个民生及政务领域。“闪付”买药、无接触就医结算、公交地铁刷卡、享受文旅优惠等强大功能悄然走进每一位市民的生活之中。

二是筑牢服务网。多个运维服务团队保障,传统服务方式与创新智能服务并举,线上线下双渠道制卡,加速扩增综合服务网点数量,节假日服务不打烊,协同网点上门送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有力保障了制卡便捷、服务暖心。

三是织密宣传网。开展社银社企深度合作,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保卡推广宣传格局,集中资源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第三代社保卡专属活动,切实让广大群众识卡用卡,形成第三代社保卡便民惠民的社会共识。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制发卡便捷度,丰富场景应用,提升社会保障卡的服务能力,持续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