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防指市区分部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7:10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6月8日,市防指市区分部与和平区政府在津湾广场亲水平台联合开展中心城区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市防指市区分部、和平区武装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和平消防救援支队、区民兵应急分队、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及社会救援力量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垒排护堤演练、内涝排沥演练、水域联合救援演练、受困群众转运等科目,模拟中心城区因突发强降雨造成内涝,出现积水险情。市水务局排管中心、和平区排水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程序,迅速在泵车两侧设置安全警戒,同步安装水泵和架设出水管,组织调遣大型迪沃泵车和龙吸水泵车进入抢险区域,排除险情;区武装部组织民兵力量进行垒排护堤;蓝天救援队、区卫健委、和平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组织水上救援力量,完成科目演示中落水人员的救护、转运工作;区武装部组织民兵救援力量利用橡皮艇等救援装备完成受困群众转运工作。抢险队员配合密切、操作规范,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紧凑高效,演练科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有效提高了抢险队伍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下一步,市防指市区分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各防汛责任部门督导力度,以此次防汛抢险演练为契机,不断吸取教训,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并对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短板、补齐漏洞,为中心城区安全度汛打好基础。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