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下发通知
开展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7 08:17

近日,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广泛开展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通知》要求,各区文明办、各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协会)要深入开展文化过节、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文艺爱好者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拍摄“红红火火过大年·津年有你”主题短视频。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志愿宣传活动,弘扬勤俭美德、倡导“光盘”行动,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号召市民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组织文化志愿者、文艺爱好者通过书法、美术、剪纸、诗歌、曲艺等形式致敬抗疫工作者,描绘全民抗疫动人场景。

《通知》明确,要积极认领解决群众“微心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区级“8+N”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各文明实践所、站“4+N”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要率先垂范,投入疫情防控服务,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文明行为引导员、心理服务咨询员、邻里互助勤务员、防控法治宣传员,共筑疫情防控网,彰显文明实践温度。要积极收集群众需求,特别是“一老一小”、残疾人、困难群体等人员的需求,为其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服务。要为留津过年、异地过年不能回津的群众,提供关爱老人儿童、送祝福等暖心服务,用心用情帮他们解决“小困难”。

《通知》要求,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家庭提供关爱服务。根据实际情况慰问家属,为家中老人、孩子提供接送就医、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物品代购等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物资、心理疏导和轮休等保障服务,确保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安全。此外,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挖掘参与全市疫情核酸筛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典型案例、生动故事、成功做法等,通过文明实践阵地“出专栏、出墙报、做视频”加以广泛宣传推广。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