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近千种零部件100%智能运输
一汽丰田天津基地打造智慧物流生产线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4 08:23

走进一汽丰田天津基地泰达工厂,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一台橘色的智能物流机器人沿着地面红色的运输线路迎面驶来。这台物流机器人体积相当于两个家用扫地机器人大小,物流车上整齐摆放了十几个方向盘。

“目前,一汽丰田天津基地泰达工厂的智能物流系统已导入智能机器人百余台,在系统网络构建,机器人物流器具升级等方面投入近千万元。”一汽丰田生产管理部二级主任刘健告诉记者。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生产制造领域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步伐,一汽丰田与国内顶尖的智能物流供应商合作,自2019年起,共同设计开发,在零部件入库、检收、存储、送线及返箱等场景下,大范围应用AMR智能物流机器人,并将通过机器人硬件、软件和应用方面持续优化升级,加快实现企业智能化产业发展的技术战略目标。

AMR是指“自主移动机器人”,是机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的新一代物流设备。可以直接在机器人大脑中构建二维地图,具备更高程度的灵活调度、自主避让、协同作业等重要的物流能力,在复杂场景下的应用性上更具优势。一汽丰田导入的智能物流机器人,定制开发了三种导航方式,具有可基于多类型、复杂路线及场景自主切换至最佳导航方式的先进功能,能够完成近千种零部件100%的智能运输。

“总装生产线近200个工位实现了零部件自动供给,实现了从叉车卸货到生产线工位零部件供给的全流程智慧物流,每年节省物流及人工成本近千万元,库存成本几百万元。”?刘健表示:“我们零部件配送的准确度提升到了100%,物流准确率也达到100%,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刘健表示,到2022年,泰达工厂作为试点,会在工厂全面试行智慧物流,并将在一汽丰田各生产基地全面推广,打造智慧化物流生产线。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