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推动金融改革开放深化
天津自贸试验区发布2021年度金融创新案例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08:46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日前举办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发布了近期确定的13个金融创新案例。

这13个优秀创新案例,涉及政府和监管部门完善服务类5个,主要有: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推广天津自贸试验区部分外债便利化政策至天津全辖,构建自贸试验区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平台网站和实体基地,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局设计五位一体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以及天津经开区推动中互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基于多方安全计算技术的个人投资者认证查询系统。

融资租赁是天津金融的闪亮名片。此次发布的金融创新案例中,涉及提升融资租赁业发展水平类的案例有4个,分别是:东疆保税港区打造租赁企业“企企对接平台”,租赁保理企业ABS储架发行平台,打造融资租赁公司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并持续优化升级,推动新型“租赁+”创新业务模式落地。

跨境金融服务类案例有2个。它们是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为区内企业提供FT项下全功能型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以及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为境外企业提供FT项下全功能型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金融服务投融资便利化类案例2个,包括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推动北上香港互认基金业务模式落地,以及发行多种类QDII基金产品。

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表示,持续发布金融创新案例,有力地推动了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开放的深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